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政策法规>重要文件>详细内容

重要文件

海安县教育工会“青蓝”合同(Ⅱ)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海安县教育工会“青蓝”合同(Ⅱ)  

   

立合同人:甲方         (指导老师),  

   

乙方        (新岗位教师)。  

   

为加强学科带头人和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积极实施“青蓝工程”,甲乙双方自愿结为师徒,并缔结合同如下:  

一、甲方无保留地向乙方传授师德和教育教学经验,具体承担指导乙方实践师德规范、制定教育教学计划、确定教学进度、安排教学内容、分析教材重点难点的任务,并指导开展教育工作,帮助解决教育工作中的困难。  

二、甲方第一年每两周听乙方上一节课,第二年每月至少听乙方上一节课,做好听课记录,及时交换意见,帮助乙方改进教育教学方法和总结经验,提高实际工作能力。  

三、甲方要努力提高自身师德师风境界和教育教学指导水平,接受乙方咨询,主动传授经验,开放课堂,乙方可随时听课观摩。  

四、乙方要尊重甲方,主动、诚恳地向甲方请教,既要虚心向甲方学习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又要积极向甲方学习爱岗敬业、热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师德风范。努力工作,大胆实践,教书育人,尽心尽职。  

五、乙方应珍惜甲方提供的听课观摩机会,认真记录,积极研讨,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并定期接受甲方听课检查。  

六、合同期内乙方的备课笔记、公开课教案、教育教学活动计划以及科研教研课题等,需事先征求甲方意见,力求在甲方指导下予以实施。  

七、双方应从思想上、工作上、生活上做到互相关心。甲方应帮助乙方巩固专业思想,加强师德修养,制定提高学历层次和业务素质的计划,落实具体措施。乙方在教学专业技能上有优势的方面,有义务向甲方提供必要的帮助。  

八、本合同期为三年。通过拜师带徒活动,使青年教师的师德和业务水平得到全面提高。具体目标是:  

第一年打好基础,练好基本功。即掌握和实践《职业道德规范》,学会备课和上课,学会说课,掌握教育教学原则、方法和一般过程,学会制定教育教学计划和进行教育教学质量分析。  

第二年能胜任教书育人工作。即:严格执行师德规范。课堂教学做到目的明确,内容正确,方法适当,语言规范、清晰,板书工整、科学,教学组织工作好,并具一定特色。至少开一节乡镇级或校(园)级汇报课。所写经验总结、教科研论文能在县以上会议、报刊上交流或发表。  

九、在实施合同过程中,双方应配合基层教育工会做好考核工作,认真总结和记载每年的考核结果,为开展“青蓝杯”教学观摩评比活动打好基础。  

十、本合同有效期自        月至       月;一式四份,甲、乙双方各执一份,见证单位(即甲乙双方所在学校或幼儿园以及镇教育工会)执一份。  

十一、双方其他约定  

   

   

   

十二、本合同委托各乡镇(场)、完职中、局直单位工会负责合同有关条款履行的日常管理工作。  

   

   

立合同人:               见证单位(盖章):  

   

   

甲方(签字):                                            

   

乙方(签字):                                      

   

        

   

立合同时间:     年  月  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