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家长学校>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传递家教理念,铺就成才基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传递家庭教育理念,成就学生成人成才。10月22日至23日,在校长室和教导处的统一部署下,仇湖初级中学分年级分别举行了家长会,副校长刘仁华和政教主任戴宜章分别代表学校和年级作了专题讲座。

在初一、二年级,戴宜章主任从德育和教学两个方面介绍了开学以来年级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扬了学生的成长进步,肯定了老师们的辛苦付出。重点与家长分享了有关家庭教育方面的观点与看法,从做一个榜样型、督促型、细心型、民主型、学习型的家长等五个方面对家庭教育进行了指导。

在初三年级,副校长刘仁华针对毕业年级的特点,提醒家长充分了解中考政策,帮助孩子指定切实可行的中考目标;家长要高度重视学生的心理健康,引导学生积极平和地应对初三阶段的挑战;要构建学习型家庭,与孩子共同成长;要帮助孩子明确人生方向,提出合理目标与期望;要形成家校合力,打造家校“利益共同体”;要陪伴孩子经历磨炼,体验完整的人生。

大会结束后,各班主任组织科任老师到班,与家长们面对面交流。各班通过家长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学生给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让家长对自己孩子的在校情况有了更全面、更细致的了解。这次活动的举行,帮助家长坚定了信念、明确了方向、学习了家教方法,密切了与老师学校的关系,形成了有力的家校教育合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