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家长学校>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疫情过后,期中分析与心理疏导同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家长尽快了解复课以来学生在校的学习状况,科学合理地配合学校、老师开展教育工作,墩头镇吉庆初级中学全体初一初二的师生及家长,于522日下午在学校大拇指广场召开了期中考试分析会,会上邀请了海安市家长学校总校的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谢慧明老师做心理疏导讲座。

谢慧明从复学后的心理“坑”有哪些、为什么容易“入坑”以及如何避免“入坑”三个方面给师生及家长做了题为《复学后的心理“坑”,千万别踩进去》的心理疏导讲座。讲座中,她以数据说话,通过具体的案例数据分析,告知家长学生情绪的疏导、调整已经到了迫在眉睫的地步,在帮学生及家长认识心理坑的基础之上,她还引导学生通过“负情绪宣泄法” “蝴蝶拍技术”“认知调整法”等简单实用的心理调适方法缓解自己的情绪,引导学生努力成为自律的学生。最后,谢慧明从“做好孩子的情绪容器”“给予孩子适当的帮助和支持”“与孩子进行良好的沟通”“ 借助老师、同伴、专业心理援助的力量”四个方面,指导家长面对情绪波动的孩子,抵抗控制欲,尝试做配角,让自己去适应孩子。

讲座结束后,各班家长随着孩子进入教室,与班主任及科任老师进行学习、生活等方面的交流。班主任老师汇报班级期中考试情况,指出班级及个人存在的问题,然后向各位家长提出改进措施及建议,希望家长不要只看孩子的成绩,而要究其原因,找到解决办法,和孩子多沟通多交流,勤督促孩子并且自身也要起到榜样作用。会后,个别家长针对自家孩子的特点单独和老师交换意见。

今年的疫情虽然来势凶猛,可也阻挡不了春天的来临。希望通过这次家长会,师生、家长能正确调整自己的情绪,以更加积极阳光的心态对待学习,并共同加倍努力、惜时奋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