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家长学校>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阅读一小步 未来一大步——墩头园开展亲子阅读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教育孩子的问题上,家长要起到主导作用。现在家庭教育,缺乏的不是观念,而是方法。5月14日上午,墩头镇中心幼儿园联合墩头邮政邀请著名课堂内外世界儿童执教团队负责人,中国幼儿阅读与智能研究院特聘导师陈霞为全园130多名家长作了“阅读一小步 未来一大步”的专题讲座。陈老师体验式的讲座方式,既亲切又幽默,现场气氛活跃,博得了家长的阵阵掌声。

陈老师首先以家长们最关心的最闹心的话题孩子不听话、不吃饭、不睡觉、不礼貌”为切入口,和家长们共同探讨。在场的家长积极参与讨论,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做法。陈老师更是现场演绎,请家长朋友们化身为4岁5岁的孩子,在绿色雨滴的故事引导下爱上吃豌豆。现场气氛浓郁,家长们不时发出会心的微笑,发出原来真是这样的感慨。

接着,陈老师以绘本故事《豆豆夸豆豆》为例,向家长阐述了什么是“亲子阅读”,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在亲子阅读中给孩子们讲什么,如何用孩子听得懂的方式给孩子讲故事。以绘本故事《我不生气》为例,引导家长解读绘本所蕴含的特有价值,以及如何借助一本本绘本培养幼儿的想象、观察、语言表达与社会交往能力,如何调动孩子的阅读兴趣等。

这场生动形象的讲座引起了很多家长的心理共鸣,好多家长在讲座后还意犹未尽,单独请陈老师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家长们纷纷表示,早期阅读、亲子阅读对幼儿发展很重要,要把给孩子买玩具的投资转移到绘本阅读上来,把今天学到的知识与经验切实运用于对孩子的教育之中。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