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课题研究>详细内容

课题研究

研思并行,研无止境
墩头镇举行2021-2022学年度微型课题成果交流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20 15:36: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教育科研课题的过程管理,进一步规范课题研究、提升课题研究的整体水平,6月17日下午,墩头镇2021-2022学年度微型课题成果交流会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会议室举行。墩头镇教育管理办公室教科研负责人顾鸿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顾鸿带领所有课题主持人回顾了《海安市微型课题管理办法》,强调了结题的条件与课题研究的科学性与严肃性,要求大家开展真研究,取得真成果。

随后,所有海安市级立项课题主持人和自选课题主持人,分享了他们研究的契机、研究的过程以及研究的成果,呈现了课题研究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有困惑,有顿悟,更有硕果。尤其是杨绍华、邓芹、秦虹、丁桂春、周习云等老师的分享,实在、质朴,既有实践经验,又有理论思考,给在场所有的与会者很大的启迪。

之后,顾鸿对微型课题主持人的汇报作点评。她总结了全镇微型课题研究呈现的几大特点:关注教育热点问题、关注学生素养提升、致力教学内容优化、着力教学策略改进、着眼实际问题解决,肯定他们在教学实践中踏踏实实地做了真研究,有效地解决了教育教学中的实际问题,教科研能力和教学智慧得到了明显提升。同时,她提出,这一阶段的工作要注重以下几个方面,即成果的多样化表达、成果的精准化提炼、成果的持续性应用。最后,顾鸿对各主持人提交的初期研究成果报告,逐一指出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改进建议,同时勉励自选课题结题的主持人高质量、高规格地完成研究成果报告,力争顺利结题。

微型课题,看似“微不足道”,其实是“道”足不微,相信所有与会者都能从课题的交流中学习到一些微型课题研究之“道”,让我们的研究更深入,思考更透彻,成果更丰硕。研无止境,让我们且思且行,成就自我。

9219a389c13f42c088b1f5ec511152ff.jpg

 

 

终审:wxl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