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海探秘>详细内容

教海探秘

提质增效促“双减” 聚力教研谋新篇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5-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堂质量,促进教师专业成长,5月6日下午,墩头镇初中学科教研组集中研讨活动在仇湖初中举行。全镇初一、初二年级英语老师和体育老师参加了活动,镇研训员顾鸿应邀参加活动。活动由镇英语备课组组长孙宏军主持。

英语老师们首先观摩了仇湖初中梅宇老师的教研课。英语课堂总是能带给大家不一样的惊喜,她用活泼的语言、精美的课件,以及那接近美术专业水平的教具,给孩子们上了一堂有趣的八年级下册第五单元英语课。与会老师还饶有兴致地观摩了仇湖初中体育老师乔宇轩的一节“引体向上”有效训练体育观摩课。体育课上老师示范、学生实践、老师指导纠正等环节,给老师们留下极深的印象。

在研讨会上,梅宇老师分享了微型课题《利用网络资源转化八年级英语学困生的案例研究》心得体会。她认为要根据学生的学习水平对作业进行分层设计,降低作业的难度,来帮助英语学困生完成作业,同时又创设性利用网络资源,增加作业的新颖性、创新性、融合性和趣味性。八年级体育老师乔宇轩交流了他的微型课题《八年级男生“引体向上”有效训练的实践研究》心得体会。他结合教学实践做几点总结:一是教师做完整的示范动作和分解示范动作,二是集体练习与分组练习,三是分层教学,老师对于技术好的学生和技术薄弱的学生,根据不同的程度,制定不同的教学方法和目标。

“减”的背后,是巧妙的“增”,高质高效的课堂变得尤为重要,这就对老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本次研讨活动,全体老师一致认为,要立足儿童立场,聚焦课堂,研究课题,更好地优化和创新作业设计,真正做到减负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