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海探秘>详细内容

教海探秘

抗疫和教学齐抓,科研与成长共促 ——墩头镇小学教学集团语文中心组开展课题研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这个春天是不平常的季节,疫情异常严峻。每日的测温、排查、核酸检测令每个学校的领导和教师神经都绷得特别紧张。在这样的情形下,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在陆军总校长的领导下,一面严格按上级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一面抓好学校的教学和教科研工作,努力做到防疫、教学、科研三不误。4月12日下午,在墩头小学教育集团吉庆校区举行了“指向文化积淀的小学古诗‘群阅读’实践研究”专题研讨活动。

作为南通市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指向文化积淀的小学古诗 “群阅读”的实践研究的主持研究单位,吉庆校区语文课题组,在林昌宇校长的主持下,自从2020年课题开题以来,一直把课题研究作为学校日常工作的重要一环。一年多来学校围绕课题进行的专题研讨活动不下十多次,教师在校内校外所上的研讨课、示范课几十节,教师们撰写的相当篇幅的课案和教学论文。

本次教研活动中,大家聆听了朱爱凤老师的一节研讨课——古诗词中的“悲秋”文化,课后进行了集中交流评课。老师们畅所欲言,既总结了这一节的优点,也提出了许多的建议,真正从这一节课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活动的研讨氛围很浓。

吴建国老师作为课题的主要主持人,从课题的价值、意义,课题的界定、研究的目标的内容,以及已取得的成果和今后的研究方向等方面对大家做了一场精彩的讲座。

专题研讨后,集团语文学科中心组长丁桂春对作文教学和有关“国测”的准备工作做了布置,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杨绍华最后对语文组教科研活动提出了新的要求。

 

 

通过这次活动,老师们对古诗文的教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年轻老师们向专业成长又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