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海探秘>详细内容

教海探秘

精教优学明方向,高效备考助“双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共研共讨,提升教学质量;精教优学高效备战中考。4月12日上午,来自墩头初中、吉庆初中等学校的初三语文、化学学科科任老师十多人,汇聚墩头镇仇湖初中,举行墩头镇2022年中考备考复习研讨会,探讨高效课堂,备战2022中考。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化学学科研训员朱永侃、初中语文研训员於德甫、墩头镇研训员顾鸿特邀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讨会,首先观摩了仇湖初中陈怀娟周修林吉庆初中孔明军老师的三节化学语文专题复习课上课老师展示了在“双减”背景下紧扣南通市课堂教学的十二字方针“限时讲授、小组合作、踊跃展示”,复习课内容丰富充实,题型设计层层递进,突出课程,深研学情,关注学程,重构教程,高效精炼,取得了明显的教学效果,受到了与会领导、老师的好评。

 

接着复习研讨会上,与会老师从课堂教学内容把握、环节优化、师生互动等方面发表了看法最后,化学学科研训员朱永侃、初中语文研训员於德甫分别对化学语文最后阶段中考复习做了指导性讲话。教研员於德甫强调:课堂教学,一定要减少环节,重视学生学、学生练,更要优化老师讲的环节;研训员朱永侃指出,提高课堂实效,指导学生学会思考,处理好双减和作业的关系,提高教师专业素养,以提升中考备考水平,是所有老师今后努力的方向

春风化雨勤耕作,奋发有为更当时。在中考临近的日子里,这样一场高屋建瓴的复习备考研讨会,对于奋战在备考一线的墩头教育人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它更新了大家的复习理念、拓宽了备考思路、增强了工作信心所有墩头初三教师必将齐心协力,共商共研,准确把握备考方向,有效提升复习效果,力争交上“双减”后的第一份满意的中考答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