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科研>教海探秘>详细内容

教海探秘

沉潜课堂 教研相长 ——墩头镇物理中心教研组举行教研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地达成“双减”政策的落地生根,全面推进 “立学课堂”建设,46日下午,墩头镇初中物理中心教研组活动在墩头初级中学举行。墩头、仇湖、吉庆三所初中物理教师齐聚一堂,相互听课、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活动由镇中心教研组代组长黄健主持,镇教研员顾鸿全程参与了活动。

教研组成员首先观摩了墩头初中杨剑老师执教的教研课《牛顿第一定律》。杨老师教学基本功扎实,现代教学技术运用娴熟,课件制作精美,实验操作到位,给听课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随后的评课,参与活动的三校教师各抒己见,气氛友好热烈在对这教研课给予了充分肯定的同时还针对教学策略,教学环节,教学方法、师生互动、组织形式等多方面提出了多维度的建议!活动中三校教师都深刻地体会到扩大校际交流的必要性,并在此次学习交流中受益匪浅。 

活动最后,镇镇教研员顾鸿对本次教研活动做了总结,同时特别强调农村初中物理教学是个很难的课题,希望物理教师们要做到三个关注:“关注教学目的,设计切实有效的教学活动,提高学生物理技能综合运用能力;关注教学手段,要充分调动起学生兴趣,尽可能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关注教学效果,要在用中学,学中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