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动态信息

仇湖初中:家校合作谱新篇,同心聚力育英才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双减背景下,家长怎么办?学校如何承担起教育的主体责任?”10月22日下午,墩头镇仇湖初级中学在校礼堂举行新学期家长会,初一、初二全体家长代表参加了活动,校长刘春明作了双减背景下的专题讲座。

为积极稳妥地推进“双减”工作,仇湖初中召开了以“双减背景下的家校合作”为主题的家长会,引导家长响应国家号召,与时俱进,掌握科学的教育理念和方法。校长刘春明首先介绍了学校“双减”工作和延时服务的举措,指导家长们首先要更新育儿观念,了解孩子的身心成长规律,不断提升自身育人素质和能力,理性规划孩子未来发展方向,不盲目送孩子参加校外培训;其次,建议家长们能密切联系学校,能积极参加家长会、家长学校,主动与老师沟通,了解孩子的学习和身心状况,制定有针对性家校联动教育方案,构建和谐家校关系;第三,指导家长们学会做有心人,细心关注孩子思想情绪变化,倾听孩子心声,形成良好沟通模式,帮助孩子排忧解难;第四督促家长们能指导学生合理用好在家时间,适度安排家务劳动,加强体育锻炼,开展亲子阅读,关注孩子就寝时间,确保充足的睡眠;第五强调家长们能加强孩子网络行为监管,及时发现、制止和矫正孩子网络沉迷行为。

会后,各班主任向与会家长们介绍了“双减”背景下班级管理方案,依据学生的近阶段表现,提出家长需注意的问题,针对学生个体化差异进行相关学习方法指导等建议,受到了在座家长的一致的认可。  

本次家长会的成功召开,进一步推进了家校合作,促进了家校共育。家长们纷纷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校和老师的工作,齐心协力为孩子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