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动态信息>详细内容

动态信息

教育强镇,墩头在行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贯彻《墩头镇“教育强镇”实施方案》要求,以高质量的“教育强镇”区块链紧密有机融入高标准的“教育强市”综合体,充分释放教育动能,高效助力“苏中水乡、梦圆墩头”,9月29日,墩头镇教体系统召开“教育强镇”交办会。镇宣传委员邵婷婷出席会议,全镇所有教师参加会议

教育助理陆军指出,教育强镇是对教育强市的精准策应,是教育强市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教育强镇方案》是对《教育强市意见》的区镇解读和本土要求今天的交办会是对“教育强镇”大会各项工作的落实,是递交责任、传递使命“教育强镇”的号角已吹响,全镇教育人勇立潮头、奋楫扬帆,以强校强师的实际成效助力教育强镇建设。

全镇中小幼、成教十二位校园长“教育强镇”责任状郑重签名,表达学校在今后的教育工作中争优创新、谱写教育新篇章、打造乡镇教育样板的决心,并向邵婷婷递交责任状。

三位校园长代表发言。墩头初中校长韩勇就“双减”背景下如何提高初中教育质量展开发言,从教师和学生两个层面谈管理和措施,表示初中教育人将恪守教育初心、减负不减质、勇担时代使命。小学教育集团墩头校区执行校长张海军表态,墩头小教人将咬定目标不动摇,全力抓好打造精致校园、创建品牌“新样板”,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育人文情怀,提高专业素质,提升育人能力,树立“科学教育观”、落实根本任务,落实“双减”政策、提高服务水平这五项工作,打造富有特质的小学教育集团。墩头中心幼儿园园长王龙美从健全立体化保障机制、推进集团化办学模式、开创高质量发局面、深化高品质托管服务这五个方面谈幼儿园为促进学前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所做的努力,表示墩头幼儿人将夯基垒台、积厚成势,将教育强镇之路进行到底。

教办三位同志布置教育强镇相关工作。韩良呈当前学校安全、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会方面工作应做不足之处进行细致分析提醒学校要以持之以恒的耐心和锲而不舍的韧劲落实好各项工作要求镇教研员顾鸿强调,落实“教育强镇”决策部署,学校教科研工作应从强化职责担当、抓实教学管理,坚持德能并举、提升队伍素质,推动教研优化、赋能减负提质这三个方面着手。镇财务中心会计姜文富指出,学校财务后勤要围绕教学这个中心,搞好为教育教学服务和为师生生活服务工作,让师生们以旺盛的精力和充沛的体力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去,为打造“教育强镇”努力奋斗。

墩头镇“教育强镇”交办会的召开,进一步振奋了全镇教育人的精神,鼓舞大家主动投身到建设教育强镇的实践中去,奋勇开拓,在立德树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需求上自觉发挥更大作用,为谱写新时代墩头教育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