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标题新闻>详细内容

标题新闻

集中政治学习,开启教育新征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6-01 14:58: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贯彻落实“双减”政策,不断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建设一支德艺双馨的教师队伍,5月31日晚,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开展了第五次教职工集中政治学习活动。活动由集团事业保障中心主任李桂才主持,集团全体教参加了活动。

教育助理陆军讲话。他指出,墩头镇教育两年前就提出了“以高品质内涵助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口号,墩头镇在成立小学教育集团、开启了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践探索并取得可喜成绩之后,结合“双减”政策的出台,要求全体教师吃透“双减”精神,努力践行“精教”,学生作业设计上下功夫,让学生“优学”。他围绕“把好事做成功,把人事管到位”提出了六月份的工作要求他希望教师们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进,扎实开展好政治学习,积极践行师德模范,忠实履行教师法的职责,在工作岗位上肯于研究、奋发有为、争贡献。

会上,全体教聆听教管办研训员顾鸿对青年教师进行读书指导她阐述了读书的意义和方法,鼓励青年教师成为“温润、丰富、生动、深刻”的人,让读书成为习惯,让阅读升华人生。

集团总部副主任许世杰对集团教师发展中心前期工作进行了回顾与反思,他结合集团语、数、英三位中心教研组长的发言,对今后如何探索“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进行了布置安排,希望大家能紧抓课标,通研教材,分层作业,趣味多样,全面评改,夯实学科素养。

集团财务装勤中心主任张海军对四校区六月份的后勤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强调教师要关注学生在食堂就餐、在教室饮用直饮水等饮食卫生问题,敦促全体教师常规自查、严格管理,努力为学生创造安全可靠的用餐环境。

此次集中学习,与会教师收获满满,满足了大家亟于成长、渴望进步的迫切需求,对集团教育高质量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d316b67314ba411cb0455f28ff8959f5.jpg

终审:wxl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