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标题新闻>详细内容

标题新闻

着眼未来,争创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学生体育运动水平,营造各校区体育锻炼氛围,推动体育训练有效开展,5月20日下午,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召开了体育工作会议。集团四校区校长、校务委员、分管体育工作点位负责人及专职体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集团事业保障中心主任、双溪校区执行校长李桂才主持。

镇教育系统体育工作负责人韩良呈总结了小学教育集团在2021年海安市田径运动会上取得的成绩,分析周边区镇学校的体育工作,希望四校区加强体育教学和训练工作,学校领导、体育教师和班主任齐心协力,努力提升,锚定“微而强”,争取来年体育赛事取得佳绩

会议邀请墩头初中体育教师宋爱根做经验介绍。宋爱根侧重就如何进行体育苗子的选拔和训练给与会人员作了分享。他表示,体育教师同样要加强学习,通过跟书本、同行学习,提升自我素质睁大发现的双眼,寻找到体育好苗子,根据苗子的实际情况制定训练计划,充分利用好体育课和阳光一小时的大课间进行提优训练。

会上,李桂才组织大家讨论审议通了《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体育工作考核细则》《关于在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各校区组建田径队的实施方案》,并布置相关体育工作。他要求各校区要严格按照国家课程计划要求开设好体育课,强化课外体育锻炼,落实好每天“阳光一小时”的体育活动;校区分管负责人要积极打造校区特色体育项目,带动其他体育项目的发展;校区主教练要制定好训练计划,摸底排查好体育苗子进行试训,在规定时间内将苗子上报到集团,定人定项目定目标,根据比赛要求,迅速组织训练,力争来年优育成绩有突破

此次体育工作会议的召开,对今后集团体育工作的开展起到了引领和促进作用,相信在集团全体体育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墩头镇小学教育集团的体育工作会越做越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