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动态>标题新闻>详细内容

标题新闻

诵青春诗篇 秀真我风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让学生在诵读经典中了解、熟知并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提高语言文字表达能力和文化修养,切实做好全员推广普通话工作,墩头镇吉庆初级中学在5月22日举办了“春在枝头”主题朗诵比赛活动。

在教导处陈国春主任的精心组织下,初一初二年级各班级进行了“春在枝头”主题朗诵的积极筹备工作。众参赛选手在班主任或语文老师的指导下,精心挑选朗诵材料,充分利用课余时间认真练习、准备,从每一个字的读音,到每一句话的感情,再到每一个动作……大家都认真锤炼。

个人比赛在初二(1)班黄文杰同学优美缱绻的配乐声中拉开帷幕。选手们或柔情似水、或灵动活泼、或慷慨激昂。他们用声情并茂展现了对春天、青春的热情讴歌、赞美之情。选手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师生的一片喝彩。

春天与梦想共舞》《春之歌》《拥抱春天等一首首带着靓丽的青春色彩却又质朴感人的经典诗歌,经过指导老师和同学们集体智慧的创新,以多样的形式、激情的表达、真诚的演绎,不仅诵读出了国学的经典,更激发了同学们对热血青春的信仰和美丽春天的赞美,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通过比赛,同学们捕捉到了更多、更美的春意,表达了对疫情防控最美逆行者的敬意!收获了自信、收获了比赛的经验和作为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获得了满满正能量,让中华优秀文化传统得到了弘扬,同时也让推广普通话的号角响彻校园的每一个角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