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站群导航

海安教育信息网

局直学校

角斜镇

李堡镇

开发区

大公镇

高新区

曲塘镇

雅周镇

南莫镇

白甸镇

墩头镇

您的位置: 首页 >服务保障>平安法治>详细内容

平安法治

仇湖初中:学法用法护安全 知法守法助成长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4 07:59:4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平安校园建设,增强学生法治意识,扎实推进“学法、用法、守法”活动913日下午,海安市人民法院墩头法庭庭长、墩头镇仇湖初级中学法制副校长毛蓉受邀来到仇湖初中,为初一、初二师生举行“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普法讲座。讲座由学校安保主任余中华主持。

3d6409dd70cc41fab600404cdc68e21d.jpg 

“同学们,你们理解的违法犯罪有哪些呢?”毛庭长在讲座伊始,就和同学们拉起来家常。同学们的学习兴致一下子被激发起来,纷纷起来回答。同学们发现,原来违法犯罪在我们身边并不少见,这才明白了学法知法用法的重要性。

 6b717e6666874bb99cee70f68b686684.jpg

 7946f11191ac470bac4527a0b97c61d9.jpg

毛庭长围绕同学们感兴趣的法律话题,如如何预防网络欺诈、如何预防校园欺凌、如何远离毒品等,从专业的角度,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图片、案例、视频等形式,作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她反复告诫同学们要以道德为准绳,以法律为底线,遵守校规校纪,规范行为,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成为学校的好学生,父母的好儿女,社会的好公民。

7f5e129d02394ee68f6544c6c2d0f816.jpg 

 10cb8ecaadf4469caa0173aa4d6edbb6.jpg

学法无止境守法正当时。本次法制讲座,使同学们对法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丰富了法律知识,增强了法制观念,提高了明辨是非、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也为创建平安、文明、和谐校园,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点亮了法律护航的明灯。


终审:wbh78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